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内监督条例起草期间六易其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2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2月18日电据央视国际报道,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起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赞忠,在接受央视访问时首次披露《党内监督条例》起草的过程。

  夏赞忠说,中共三代中央领导集体都十分重视党的建设、加强党内监督的工作。而且在十多年前,中共中央就做出了要制定党内监督条例的决定,并且两次进行起草工作,在长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期的耕耘和建设实践中,关于党内监督这方面,也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中共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加强党的建设,把制定党内监督条例提到重要的工作日程,决定由中央纪委会同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政策研究室和中央党校共同来加大工作力度,抓紧起草工作。

  胡锦涛曾多次听取汇报,并且对起草中涉及到的几个重大的问题做了明确指示。

  夏赞忠说,这个法规的出台,充分地体现了全党的意志,集中了全党的智慧。

  夏赞忠说,在起草期间,起草者自始至终一方面认真地吸纳前两次起草工作的成果,又充分地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做到与时俱进。运用各种方面的形式,征求方方面面的意见,包括党政主要领导、中共十六大代表、党建方面的专家,和一些老前辈、老同志,以及一些基层的党员干部,反反复复几上几下,六易其稿,最后报请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