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200名城管首批接受培训 下月开查黑车黑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26 新华网

  昨天,来自市城管执法局及全市各区县城管大队、天安门城管分局的200余名城管执法人员聚集在一起,接受由市旅游局、市交通执法总队的专业人员关于查处“黑车”、“黑导游”的法律、法规依据及调查取证技巧等知识的培训。

  日前,市政府下发通知,自3月1日起,原由交通行政管理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和区县人力三轮车管理机构行使的对非法从事出租汽车(含旅游客运汽车)、小公共汽车和人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力三轮车客货运输业务的行政处罚权;原由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行使的对无导游证进行导游活动行为的行政处罚权,划转至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为做好职能划转工作,积极履行新职能,自年初以来,市城管执法局会同市交通执法总队、市旅游局对我市各类黑车经营活动以及非法组织京城旅游活动进行了明察暗访。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我市城管部门将自3月1日起,开展整治黑车专项执法行动。此次行动将以车站、机场、繁华商业地区、交通枢纽地区等黑车集中地区为治理重点地区,对于被查获的黑车将严格依据有关法规最高处以2万元罚款。同时,对不服从管理、甚至暴力抗拒城管执法人员人员执法的黑车人员,公安部门将予以坚决打击。

  市城管执法局有关人员表示,通过此次行动,城管部门将对全市黑车情况进行统计,建立台账,查找黑车屡禁不止的原因,为交通管理部门制定交通发展规划,健全、完善本市交通服务提供基础数据和建议。

  目前,我市黑车主要有利用摩托车非法从事客货运输的,俗称“摩的”;利用三轮车非法从事客货运输的,俗称“黑三轮”;利用小客车非法从事出租车营运的,俗称“黑出租”,集中在车站、机场等处;未经审批从事小公共汽车营运的,俗称“黑巴士”以及旅游黑车。它们普遍存在漫天要价、多跑路程、安全系数低等问题。集中在交通枢纽地区和新建小区。(记者王莉)(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