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瑞林副省长来锡视察调研 我市劳动保障工作受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34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瑛)“去年,无锡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工作取得了成效,许多指标在全省走在了前列,今年工作的深入推进又有新思路,有操作性强的办法。”昨天,副省长吴瑞林一行来锡调研我市劳动保障工作,对无锡在劳动保障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与今后的工作措施表示满意。市领导王荣、毛小平、王国中、黄继鹏介绍了无锡在推进就业再就业、完善社会保障等方面的举措和今年的目标。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过去一年,无锡将就业再就业工作作为一项全社会齐抓共管的事业强力推进,不仅建立健全了社区劳动保障平台,认真落实了省政府八项政策,更提出了一些具有地方特色的新举措,并正逐条逐项落实到位,从而有效地实现就业12.53万人次,净增就业7.96万人。与此同时,无锡在完善失地农民社会保障、开展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市级统筹试点工作等方面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

  今年,无锡将围绕“五个确保”、“五个突破”狠抓落实,争取实现就业、保障工作的新进展。市委、市政府领导在座谈时表示,“五个确保”,就是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帮助持《再就业优惠证》下岗失业人员就业、控制城镇登记失业率、促进本地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吸纳苏北地区劳动力等五项核心指标要确保落到实处,同时在乡镇各类企业纳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范围、强化管理网络建设、切实解决失地农民保障、全面实施金卡工程和进行市级统筹等五个方面要有所创新、加强实践,从而为实现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

  吴瑞林肯定了无锡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工作中的积极有效实践,要求新一年的劳动保障工作要切实抓好“突出位置、积极政策、良好环境”十二个字,即必须把就业、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改变城乡二元结构,营造良好的城乡一体环境,他还特别强调要将自主创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一条有效路径大力推进,在小额贷款发放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在锡期间,吴瑞林一行还实地视察了无锡星网物流有限公司、广益镇劳动保障所、江海街道风西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