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一家医院首推手术“分期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44 CCTV《第一时间》

  如今买房买车,经济能力达不到的话,老百姓都可以办理按揭手续,也就是通常说的分期付款。在上海,一家医院从 16日起,首次推出了住院手术费用超过3000元的患者,医院将提供按协议延迟付款的服务。如果是下岗工人和特困户, 那么手术费用超过2000元即可选用这种付款办法。

  上海市仁爱医院推出的这种手术按揭方法规定住院前先交付50%的费用,手术当天再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交纳30%,剩下的20%在 6个月内付清。

  杨女士是这项措施实行后第一个签定分期付款协议的受益者,以往,像她这样进行肺部手术的话,需要一次性支付2 万元左右,而现在她只要首付50%就可以了。

  杨女士:首先缓解我经济方面的压力,分批分批的付,这肯定是有好处的。

  分期付款是院方对患者诚信度的肯定,对医院对自己来说,同样也是一种考验,因为院方还承诺,签订"按揭手术" 协议后,一旦手术出现失误,患者可以拒付剩下的费用。

  上海市仁爱医院院长施龙飞:如果医院技术力量不行,服务质量不行,病人手术以后不满意的话,可能病人不会交剩 下按揭的这一部分。

  据了解,同样出于减轻患者大笔医疗费用负担的目的,4年前,上海曾在全国率先推出了医疗贷款服务,但由于种种 原因,这一服务项目至今很少有人问津。

  手术"分期付款"编后

  现在不仅买房买车可以按揭贷款,就连做手术也可以按揭了,这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可真是个好事,这样以来,即使手 头暂时没那么多钱,还是可以照样看病,病好了慢慢挣着还,既不耽误治病的时机,也不必为支付不了费用着急,市场化带来 的最大的好处应该就是这些越来越人性化的服务方式。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