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投诉中心”-为百姓排忧解难的快速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46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2月18日电(记者杨成军、陈黎明)辽宁省抚顺市通过组建“市民投诉中心”体系,建设了一条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的快速通道。市民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只要拨打“12345”的投诉电话,都可以快速、有效地得到解决。

  抚顺市由于产业结构单一、国有经济比重过大,经济发展陷入困境,到2002年底,全市共有离岗人员26.2万人,占职工总数的45.4%,约16万人在靠“吃低保”维持生计。群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众因为生活中的一些困难得不到解决,有时会采取过激行为。抚顺市市长王大平说,这样一件事触动了他:2002年春天,抚顺市南花园的一处平房区水管被冻坏,由于问题没有得到及时解决,最终导致群众上街堵路,“小问题演变成了大矛盾”。

  王大平说:“一些部门没有把工作落实到实处是造成问题的根本原因。”2002年4月,市财政出资100多万元,为投诉中心增加了6部专线电话,保证一年365天,一天24个小时,市民只要有问题就可以通过电话反映。投诉中心还引进了一套计算机管理系统,采用数字信息网把与群众生活联系紧密的47个部门纳入了管理系统,投诉处理全部在微机网络中进行,投诉记录直接同步传给各职能部门领导,并严格要求限期反馈处理结果,避免了因电话沟通、手工记录、逐级上报等出现的误听、漏记、少报现象。

  据了解,投诉中心实行“一把手”责任制,即反映到具体职能部门的问题,在一定时期内没有落实,部门领导要负主要责任。

  得到各级部门重视的“市民投诉中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自投诉中心成立以来累计接受市民投诉电话超过10万个,向各职能部门转办的投诉近3万件,超过80%的问题都得到了及时解决。

  在抚顺“市民投诉中心”办公室,记者随机从电脑里调阅了一条流水号为“1594293”的投诉记录:居住在东洲区的居民反映自己家的暖气被突然关闭,投诉中心工作人员把这个投诉转到市供暖办。三天后,供热单位发回了“问题已解决”的反馈信息,投诉中心工作人员的复查记录栏里的信息则为“居民对问题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