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龙壁”前警察“排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49 新华网
  防暴警察手持防暴器械对“爆炸物”进行覆盖。(摄影/本报记者汪震龙)

  夜晚的北京朝阳公园沉浸在一片灯的海洋之中。突然,组委会接到安全信息员报告在“九龙壁”灯组前发现一个可疑的箱子。指挥部立即决定启动“防暴预案”,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在几分钟内到达灯会现场,现场游客在干警的指挥下迅速有组织地疏散。同时,防暴小组的有关人员按照程序首先确定了这个箱子有可能是“爆炸物”,接下去又用各种防暴器械对“爆炸物”进行覆盖,成功排除了爆炸的可能。

  这是昨晚在朝阳公园进行的安全预案演习中的真实一幕。从2月1日起在公园举办的“首届北京新春自贡艺术灯会”到昨天为止已经安全举办了12天,为了确保灯会的安全,灯会组委会制定了包括“防灯组漏电”、“防游客落水”、“防交通拥堵”、

  “防游客拥挤”、“消防预案”、“紧急救护预案”、“防灯组遇大风倒塌”在内的7项安全预案。为了检查这些安全预案的充分性和完整性,灯会组委会已经进行过多次演习,以保证发生突发事件时游客的安全。这些应急措施包括当出现游人拥堵时,在一分钟内将人员疏导完毕,同时通知售票窗口停止售票,现场救护车及时到位检查是否有游客受伤以及在灯组发生漏电时立即采取断电措施,并派出10名电工对全部灯组进行检查,确认无误后方可回复指挥部恢复灯组运行等等。

  此次预案演习由朝阳公安分局大型活动办公室有关领导现场指挥,各机关部门紧密配合,7个预案全部演习成功。在场观看演习的四川游客对记者说:“这下我们就可以踏踏实实地欣赏这些漂亮的彩灯了!”:(来源:北京青年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