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剑客”驳“320公投”没商量 绿营全面“换将”壮胆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文茜、赵少康、李敖等人表明将加入“和平公投”反方后,原定代表“政院”的学者纷纷表达不愿参与“口水战”而要求退出。为此扁阵营几经思考经昨晚会商后,决定全面“换将”,改派强棒正面迎战。据了解,包括高雄市长谢长廷、台北县长苏贞昌,陆委会主委蔡英文、发言人林佳龙已确定上阵应战。其它人选还在征询中。李敖声称要站出来讲真话,趁此机会“教训政院”,赵少康也说最想找扁单挑。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晚的扁阵营辅选会议中确实讨论到“公投辩论会”的议题,与会者表示,原先规划是因为找不到反方,所以让辩论会变成“教学教室”,敦请学者上场阐述“公投”的历史意义,其宣导意义十分明显。

  不过昨天情势出现戏剧性变化,反方派出电视名嘴,因此辅选会议上多数人认为,原本“教学教室”很有意义,但现在赵少康说这是“荒谬对荒谬”。

  由于部分学者参加意愿跟着降低,且考量若让辩论会变成“秀场”,民进党也应派出名嘴去和赵少康、陈文茜等人进行辩论,让“秀场”变得好看也可以。因此,与会者主张“正面迎战”,借辩论会再拉高声。

  据悉,决定以民间人士身分参加“公投辩论会”的作家李敖昨天表示,他参加的不是“辩论会”而是“教训会”,他要趁着这个机会好好的教训一下“行政院”代表,他同时表示自己会参加“公投教训会”是因为台湾没有说真话的人,所以他要站出来讲真话。

  他说,其实自己非常支持“公投”,但是这次“公投”的题目、时间、内容都有问题,根本就是陈水扁为了“总统大选”时增加个人选票与势力而特意设计,不是为了“民主理念”,但是却没有人站出来讲真话,即使反对党也没有人站出来直接与陈水扁当局辩论,因此他们这群勇于说真话的人要跳出来,将真相公诸于世。李敖说,以这次反方代表的风度、口才、气魄和人格,对付“政院”代表绰绰有余。

  而赵少康在记者招待会上强调,反方支持“公投”,但反对违法的“三二零公投”,而且他最希望的,就是和陈水扁同台辩论。发起这项行动的电台主持人赵少康说,想要担任“公投辩论”的反方,原因非常简单,就是不希望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公投辩论”,竟然没有反方,赵少康还说,有机会的话,他最想跟陈水扁辩论。

  “立委”陈文茜则说,台湾社会现在已经演变出没有人敢说实话的气氛,在野党不敢反对当局,多数民众怕事、怕抗争,就像是饲料鸡任凭大野狼步步进逼。陈文茜说,她决定上场,因为无法接受台湾变成一言堂。

  还有人以官逼民反来形容自己的心情,说既然在野党不愿应战,他们只有挺身而出,透过辩论让社会了解“公投题目”的荒谬。(潇凝)公投辩论缺反方?赵少康等摩拳擦掌正义联盟称已在准备(2004/2/17)“和平公投”辩论代表出炉 李敖陈文茜恐将“唱反调” (2004/2/17 )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