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子告老子 讨要居住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50 新京报

  经法院调解,父子和解,在外过了三个春节的儿子随父回家

  本报讯(记者李欣悦通讯员陈实)因家庭琐事,儿子被父亲赶出家门,一连三个春节都一人在外度过。在村委会多次调解未果的情况下,无家可归的儿子最终起诉至法院,向自己的父亲讨要居住权。2月13日,此案经房山法院调解成功,儿子终于和父亲一起回了家。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了解,今年24岁的王力(化名)是房山区某村村民。因母亲身体不好,他从刚满月就被送到外祖父家,一去便是七年。1987年王力回到父母身边读小学,可仅仅两年后,母亲病逝,父亲再次将他送到外祖父家抚养,并在那边读书。后王力又读职高、参军,很少回到父亲身边,而父亲又再婚,两人之间交流很少。

  据介绍,王力家原有平房五间,是他父亲与母亲当年共同修建的。后来,村里统一规划给村民修建了福利房,按照村里的政策,像王力家这样的三人以上的家庭就可以享受别墅楼的待遇。

  王力称,当初分房时就因为自己也是家庭成员之一,家里才分得了别墅楼,可几年后,这么大一套房子里竟没有了自己的容身之处。另外王力在服兵役期间,乡镇政府及村委会每年还付其父生活补助费达5000元。可就在王力复员回家后,因一些家庭琐事,父子俩发生了矛盾。2002年初,父亲在一气之下将他逐出家门。

  王力曾找到村委会请求调解,但父亲就是一个态度:有他没我,有我没他。无奈之下,王力只能暂住在村委会里,一连三个春节都一人在外度过。

  今年2月初,王力一纸诉状将父亲告上了房山法院,要求法院确认他对房屋的合法居住权。法官们几次前往王力父亲家调查情况并向其宣讲法律知识,这个倔犟的父亲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13日上午9时,父子双方在法院的调解下和解,王力的居住权得到了确认,父子一起回了家。(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