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碎纸拼出500亿美元“投资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50 新京报

  神秘人物酒店遗落撕碎纸片,细心店员将其粘贴复原,警方表示会深入调查

  本报讯(记者张剑锋)几个“神秘人物”常到一酒店大厅里高谈阔论,15日下午,他们走后,地上遗落下了不少撕碎的纸片,细心的店员将其一点点拼接起来,结果竟是一份声称向西部投资500亿美元的“财政部文件”。前日,酒店方感觉可疑遂将其报送警方,昨日,财政部和警方称,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前日下午5时许,在永安路一家小酒店的大厅里,店员齐先生小心翼翼拿出了4张拼接好的纸片,每张都是由十来张碎片粘贴而成。第一张纸上赫然写着“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文件,国财函字(2004)年第0403号,确认通知函”,文中第一条,以香港某智发行郑先生的名义称,“……积极参与祖国西部大开发……自愿申请投资……前期注入投资信誉金500亿美元(其中300亿美元属于馈赠,200亿美元属于投资回报)”,第二条称,经研究同意郑先生投资……第三条所列收款人为:“中国国际某实业公司(历属国务院……)”,(文件中出现错别字,“历”应为“隶”。编者注)在文件右下角显示有鲜红的财政部印章。其余三张纸片则分别是以香港某智发行名义出具的申报书、委托书和郑先生证件的复印件等。

  店员齐先生称,2月15日下午,在酒店大厅里,有四五个人在商谈事情,穿戴都很简单,偶尔也掏出几元钱在前台买最便宜的矿泉水。门口的保安称,他们中有三位男士一位女士,都在三四十岁左右,印象中是那个女的从包里掏出文件,他们走后,就留下了一些撕碎的纸片。

  “看到纸片上好像有印章的痕迹,一时好奇,就想把这些碎纸片拼接起来”,齐先生插话说,他和另外两名店员拼接了1个小时才将其粘好,一看竟是投资500亿美元的文件,就报告了酒店领导。对此,该酒店有关负责人李先生说,他看到这些纸片感觉可疑,马上派人送交天桥派出所。

  昨日上午,财政部办公厅督察处一工作人员称,财政部的公章控制是非常严的,既然已经报案,就可以通过正当程序进行调查,公安部门也可直接向其反映情况。天桥派出所值班人员称,酒店方既然送来材料,他们肯定会深入调查。线索提供:邢先生报料奖金:100元(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