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实行信访申诉听证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05 石家庄日报

  孙英明周俊华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省法院举行的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提高信访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省法院决定今后要在全省推广实行申诉听证制度,并就信访工作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其中,重点有三个方面内容:实行申诉听证制度。这是对传统接访办法的改革,即把个人接访的行政方式改为由合议庭听证的诉讼方式。今后,全省各级法院在对当事人申诉和申请再审案件的复查中,对于重点案件和需进入再审程序的案件,推广实行这一制度。对个别老户必要时由几级法院联合就地听证,变老户上访为法院下访。

  集中处理涉法上访案件。从现在起,要利用半年时间,开展一次集中处理涉法上访问题活动。逐案明确办案单位,办案期限,办案质量要求,并落实到人,一盯到底,做到件件有回音,有结果。

  重视初信初访,注重疏导,将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各级法院要实行信访接待首问责任制,第一次接待就要切实解决问题。对初信初访明显没有道理的,要表明态度,认真做好思想教育和疏导工作,化解矛盾,不留后患,力争使初访接谈成功率达到70%以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