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建小区虽漂亮 孩子无处把学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0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孙玉春)近年来新建住宅小区如雨后春笋,但孩子入学难的问题却日益加重。新建小区忽视基础教育设施配套的问题引起人们普遍关注。合肥市13位人大代表日前呼吁:开发商只建小区,而不建配套中小学和幼儿园的现象,要用法律来制裁。

  人大代表说,合肥北门地区1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11所小学几乎全都爆满,大部分学校只能靠增加班级总数来安置学生。据了解,目前该地区已建成或正在进行分批建设的、超过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0万平方米的小区至少有8个。按规定,这些小区必须建设配套学校。但实际上仅有一个小区配套建了一所小学。

  据合肥市教育部门不完全统计,近年来该市新建住宅小区达400多个,根据对其中124个住宅小区的调查,仅有13个住宅小区配套建设了教育设施,而其他111个住宅小区中,仅幼儿园的配套率为42.86%,小学和普通中学的配套率均为零。

  市教育局有关人员介绍,合肥市区现有的中小学和幼儿园都是20世纪六七十年代布点建设的,那时市区人口还不到100万,现在已经快200万了。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基础教育设施的严重不足,造成现有教育资源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带来了一系列负面影响,给适龄儿童就学带来许多麻烦,引起家长们强烈不满。

  因此,在不久前召开的合肥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13名市人大代表提出“关于制定合肥市区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建设基础教育设施地方法规的议案”,强调以法律形式强制开发商按规定在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建设基础教育设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