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车撞上大"炸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工人们用氧焊机切开堵在火车头前的搅拌罐。本报讯据《成都商报》报道:昨晚8时10分,成都市新都区木兰镇永宁8社的达成线平交道口,一辆欲穿过铁轨的重型搅拌车与刚好经过此处的一列客运列车发生猛烈撞击——列车车头严重变形,搅拌车车体被撞下铁道,而巨大的搅拌罐在与车体分离后被列车抵住推行了200米远。事故中4人受伤,另2人死亡。为此,此段达成线被迫中断达2个多小时。

  昨晚9时20分,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成都开往福州的L196次客运列车停靠在此。永宁8社的村民项师傅却被吓惨了,那时候他就在事发地点附近耍。“我沿着铁路走,老远就看见火车开了过来。过了没多久,就听见像炮弹爆炸一样的声音,跑到平交道口,看到火车把那辆搅拌车撞到了,车子翻下铁路,火车的刹车声很刺耳,车头好像还抵到一个东西……”记者在现场看见,搅拌车已经被撞成废铁一般,斜斜地倒在铁路下的小沟边。再往前走200米,就看见了被撞凹进一半的列车车头,抵在车头前面的,是一个巨大的,装满混凝土的搅拌罐,它像块特大号的石头将达成线封了个死。

  事故发生后,列车上就立即有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救护车来到之前,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和当地群众一道,将搅拌车上受伤的4人救出,而当时呆在火车车头的两名乘务人员也身受重伤。

  由于发生事故的铁道是达成线主线,为避免过往车辆出现意外,铁路部门立即将该路段两段行车路线进行暂时的紧急截停,所有要经过此处的列车需原地待命直到铁路恢复畅通。而在此期间,有关部门召来近百名工人,开始设法将搅拌罐从铁道上清除掉。9时51分,为不影响该列车的正常营运,铁路部门调来另一部机车,从相反的方向将列车客运车厢悉数拉走,改从宝成线绕道在前方重新进入达成线。

  由于混凝土质量太大,为减少清理搅拌罐的难度,工人先用氧焊机将搅拌罐切开一条大口子,将混凝土从其中清理出来。但搅拌罐罐壁十分坚硬厚实,光这道工序就花了差不多半个小时。10时55分,达成线终于正式恢复畅通。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