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今年要完成7项主要水利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07 石家庄日报

  记者魏春学

  从现在起构筑全市水利基础设施五大体系

  本报讯2月17日,全市水利工作会上确定了今年要完成的7项水利建设指标,将使我市新增节水工程控制面积30万亩,解决13个水库移民村浇地难问题。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日前,中央下发了一号文件,为促进农民增收制定了一系列重要政策。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是农村经济发展和小城镇建设的必备前提。要使农民增收,必须搞好水利建设。

  会议确定的今年我市水利工作7项主要建设指标是:完成4座大中型水库岁修和10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整治河道堤防20公里;完成滹沱河市区段右岸防洪工程,完成白草坪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和冶河、绵河灌区续建配套工程的年度建设任务;治理水土流失150平方公里;新增节水工程控制面积30万亩;兴建50个村、3万人的人饮解困工程,解决13个水库移民村浇地难;完成戎冠秀电站等3座小水电站建设;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城市外围防洪工程和环城水系水源工程的建设实施。

  会议要求,列入今年计划的小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要在主汛期前完工。小型水库都要设立专管机构、专管人员和制定各项管理制度,还要健全和完善病险水库和山地灾害易发预警设施、避险预案。

  从现在起到2015年,我市将努力构筑全市水利基础设施“五大体系”。这包括防洪保安工程体系、节水灌溉工程体系、山丘区生态保护工程体系、城乡供水保障体系和城市景观水利体系。

  市领导许昆峥、马玉文、李屏东出席了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