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永远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玉山韩梅)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刘淇代表来到朝阳区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刘淇指出,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今年各项任务的落实,加快首都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永远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关心群众切身利益,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

  朝阳区代表团的全团会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求真务实,加快首都发展各抒己见,畅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目标明确,指导性强,我们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把报告提出的任务落实好。金小军、聂启明、廖春迎等代表就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非公经济、社区建设作了发言,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刘淇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讲话说,朝阳区人口多、地域广、经济实力强,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

  代表们对报告发表了很好的意见。报告把关心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放在重要地位。我们要在加快发展的前提下,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树立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

  刘淇指出,要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必须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狠抓落实,切实改进和提高各级党政机关的工作水平。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不是一个简单的口号,有着实实在在的内容。要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给人民群众办实事,必须有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求真务实是我们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是辩证唯物主义的一个基本要求,也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要求,要探求各项工作的规律性之真,务首都现代化发展之实。落实今年的各项任务,必须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每一个环节都要扎扎实实,一点不含糊,落实、落实、再落实。要做到求真务实,一要把提高认识放在首位;二要进行制度建设;三要加强监督,各级人大代表应该承担起监督的责任,推动我们各级党政机关在求真务实作风建设上取得新的进展。

  刘淇强调,各级党政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在实际工作中都要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关心群众切身利益,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过程中,要不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更加重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刘淇肯定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为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所做的大量工作。他说,这几年群众的住房条件从户均住房面积20多平方米提高到80多平方米,农村地区户均2500元贫困村全部消除,北京市现在登记失业率只有1.4%,大气污染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去年全市拖欠的70亿元民工工资100%清理,三年清理拖欠工程款的计划,去年就已完成60%,社会保障工作成效显著。刘淇要求,还必须看到我们工作存在的不足,如城市还有一部分困难群众,山区的公共卫生条件差,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上学问题尚未根本解决,全市还有二三十万户群众住在危旧房中。北京市作为发达地区,经济实力相对较强,城市现代化水平较高,完全有能力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解决得更好,使这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刘淇要求,在关心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上,各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要做到加强思想认识提高到位,工作安排到位和制度保障到位。首先,思想认识要提高。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永远牢记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要一切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只有解决好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才能实现社会稳定;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要明确为谁发展,怎样发展和发展什么,解决困难群众问题的根本出路靠发展,而发展就要把目光从城市高楼大厦转到困难群众身上;要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点,凡是群众利益的问题都要放在第一位来解决。要认识到一些看似小事的事,对于一个人、一个家庭就是人命攸关的大事,要永远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政府职能要到位。财政要体现公共财政的性质,完善社会公共支出,为困难职工办实事。

  刘淇强调,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工作安排要到位。一是制定各项政策措施,首先要考虑群众利益,要解决城乡社会保障,征地农民就业等突出问题;二是工作上要抓落实,有了大的政策还要抓紧制定、出台细则,让群众享受到政策的实际成果;三是在工作上要把为群众办实事形成风气,要多为群众办雪中送炭的实事。刘淇强调,要建立为民办实事的制度保证。要完善干部考核制度。要把树立科学发展观,为群众谋利益作为衡量干部政绩的标准;要加强监督制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监督方面的作用。要监督领导干部是否求真务实,为民谋利;要建立责任追究制度,依法追究责任,依靠制度建设,加强各级干部的责任感,养成对人民负责的作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