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拉萨市党政代表团与我市四区县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12日到访北京的拉萨市党政代表团,近日分别与北京丰台、朝阳、房山、大兴等四区进行座谈交流,就10年来的北京与拉萨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广泛协商。据悉,代表团于今日离京返回拉萨。

  座谈会回顾了自1994年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后,我市与拉萨市的10年对口援助工作。10年间,我市已先后选派112名援藏干部到对口的拉萨工作,并经济援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藏约4亿元,进一步密切了两地友谊。

  座谈会中,代表团对北京的援藏干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他们政治素质强、工作能力强,作风过硬,纪律严格,乐于奉献,为拉萨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援藏干部进藏工作时年龄最大的52岁,最小的26岁,平均年龄37岁。这些年富力强的干部分别来自海淀、丰台、通州、昌平、大兴、房山、朝阳等区县及市直机关和宣传、教育、政法、农林等系统,他们中涌现了被自治区誉为活着的孔繁森、首批援藏干部王廷江等一大批优秀干部。一个代表团成员说:“提起王廷江、李德海,当地干部群众至今仍然充满钦佩和感激之情。”

  作为桥梁与纽带,他们为拉萨带去了先进的管理经验与方法、合作项目,也带去了首都人民的友谊。如堆龙德庆县委书记王振邦,在翔实调研的基础上,明确了当地三大产业发展思路,提出了“四换”办法。2003年,该县国内生产总值达3.36亿元,同比增长67.34%,使当地百姓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提高。

  据拉萨代表团介绍,北京和拉萨对口支援10年来,是拉萨历史上经济社会发展最快、变化最大、效益最好的时期之一,经济增长速度保持在15%以上。到2003年底,拉萨市生产总值预计实现64.2亿元,比对口支援前增长3.47倍,年均增长18.6%;地方财政收入增长2.73倍,年均增长15.7%。拉萨与内地商贸往来也更密切,近年已有115家外地企业落户拉萨,带进资金37亿元。

  代表团副团长、拉萨市委书记公保扎西表示,这次与四区县的座谈活动收获非常大,使下一步工作思路得到很好的拓宽,在基础建设得到很大提高后,拉萨今后要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把北京的资金、人才和科技优势与拉萨的政策、资源优势结合,使人民生活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四区县座谈代表都在座谈会上表示,要把和拉萨的对口支援工作作为本区县的重要工作任务和政治任务,要认真做好第四批援藏干部选派和交接工作,同时继续接待好从拉萨到北京挂职锻炼的干部,做好经济援藏工作,为建设、发展、繁荣拉萨作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