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3年全国社会物流总值近30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13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2003年中国内地社会物流总值近30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按现价计算),高于同期GDP增速约两倍。

  据新华网报道,在统计数据中,占社会物流份额最大的是工业品物流,总值约为2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8%;增长最快的是进口货物物流,同比增长四成。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丁俊发说,中国内地物流总值的高速增长,表明经济增长对物流需求越来越大,经济发展对物流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测算,1991年中国内地每一单位GDP的物流需求系数为1:1.4,现在已经扩大到了1:2.5。

  2003年,中国内地物流业实现增加值788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5%,比同期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还要高3.8个百分点,其中配送、流通加工、包装物流业的增长最为迅速,代表了现代物流业发展的基本方向。

  丁俊发说,近几年来,中国内地物流业增加值占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基本维持在20%以上水平,已经成为拉动第三产业发展的稳定因素,说明中国内地物流社会化程度在不断提高,专业化物流正在加快发展。

  2003年中国内地社会物流总成本占GDP的21.4%,这一数字虽然比12年前下降了近三个百分点,但仍然比美国、日本等物流发达国家高出1倍多,说明中国内地社会物流业总体水平仍然比较落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