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俄在建田湾核电站年内将投入商业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13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中俄合作,以中为主”建设、年发电量可达140亿千瓦时的田湾核电站,刚刚接受了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运行前全面评审,预计将于今年投入商业运行。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日前透露,来自IAEA及法国、英国、德国、美国、乌克兰、瑞典等10国的13位专家和两名观察员组成了运行前安全(Pre-OSART)评审团,对田湾核电站进行了为期18天的全面评审。评审团认为,田湾核电站对运行核安全做出了较高的承诺,并具有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持续改进的良好愿望。在提交的初步评审技术报告中,评审团对田湾核电站在生产准备活动中的一些良好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有关领域存在的弱点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

  据中新社报道,这座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田湾的核电站,是依据中俄两国政府协议在核能领域进行的高科技合作项目。厂区按4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规划,并留有再建2-4台的余地。一期建设两台单机容量106万千瓦的俄罗斯“AES-91”型压水堆核电机组,设计寿命40年,年发电量为140亿千瓦时,计划分别于今明两年建成投产。

  根据中俄两国政府协议和总合同,俄方负责核电站总的技术责任和核岛、常规岛设计及成套设备供应与核电站调试,中方负责工程建设管理、土建施工、围墙内部分设备的第三国采购、电站辅助工程和外围配套工程的设计、设备采购及核电站大部分安装工程。与核电站配套的输变电线路工程和调峰设施,由江苏省电力系统负责建设。

  目前一号机组核岛、常规岛设备安装已基本结束,全面进入调试阶段;二号机组土建施工基本完成,核岛、常规岛设备安装全面展开;辅助配套工程大部分子项已交工投用。根据计划,一号机组将于今年5月底并网发电,年底前投入商业运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