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投题目太荒谬 台湾三名嘴向陈水扁叫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46 海峡都市报
陈文茜
赵少康
  本报讯台北消息:台“中选会”依照“公投意见发表会或辩论会实施办法”,将在2月20日至3月19日间,针对两项“公投”议题各举办5场辩论会,依“法”正反双方须于16日确定辩论代表。“行政院”16日下班前敲定10名正式人选及上场顺序,经由“行政院长”游锡堃做最后确认后,将正式名单送至“中选会”。

  由于代表反方的“立法院”在野“党团”并未提出人选,“中选会”表示将开放人民团体参与,或是依“法”由反对意见者推选反方代表;如果没有反方代表,将改为正方意见说明会。据了解,赵少康、陈文茜等人决定以民间人士身份参与“公投”辩论,将依“法”在近日设立办事处,地点在台北县万里,并将邀请中间人士组成反方代表。至于反方辩论的论述重点则包括和平的价值、“3·20公投”的“法律”争议,以及“3·20公投”对台湾“外交”的影响等。

  赵少康

  希望与陈水扁辩论

  无党籍“立委”陈文茜、飞碟电台董事长赵少康及台大教授丁庭宇17日召开记者会表示,他们都赞成“公投”,但反对“大选”与“公投”合办,明显有人企图借“公投”“绑票”,且为避免“公投”辩论会沦为政见说明的一言堂,他们才会以民间人士身份站出来。赵少康强调,他最希望与陈水扁来场辩论。

  赵少康表示,他个人支持“公投”,但民进党坚持把“大选”与“公投”绑在一起,“行政院”所定的题目更是好笑,第一题增购军备有拉高两岸对立情势的危险;第二题更是荒谬,海基会、“陆委会”及李远哲成立的跨党派两岸小组不都是在做“两岸和平机制”的事,何必动用“公投”。

  他也强调,事前并没有与国亲两党联系过,“反正已经被戴很多顶帽子了,不在乎再多戴一顶”,希望各界能在星期五以前连署支持他们参加辩论。

  陈文茜

  民进党是大野狼

  陈文茜也以“大野狼对饲料鸡”来比喻民进党当局对社会言论的管控。她强调,4年来,因为怕被“抹蓝”或“抹红”,所以社会上养成了不敢挑战民进党的恶习,她没有办法接受“一言堂”的社会,为保护台湾言论自由,所以他们这些政治上的“老弱残兵”决定站出来。

  李敖

  我专门制造火爆

  李敖说,本来他根本搞不清楚陈水扁为什么要搞什么“公投”辩论,不过要出马,他就保证一定会让“场面很火爆、观众很高兴”,只不过辩论会势必要改名成“教训会”,因为对方只有听他训话的份。

  李敖说,他这阵子没空也懒得看新闻,在听完记者对“公投”的解释后,李敖笑得很得意:“陈文茜和赵少康是主角,反对‘公投’让他们去说;我当配角,专门制造火爆。”

  李敖自信地说,这就像听众点歌,歌星总要会唱。他指指自己的鼻子:“你们不知道名歌星的厉害吗?既然陈文茜点歌了,李敖这个名歌星会让大家失望吗?”

  三人简历

  陈文茜简历:陈文茜毕业于台湾大学法律系,台湾现任无党籍“立委”、台湾著名政治评论节目《文茜小妹大》的主持人。1995~1998年曾任民进党中央党部文宣部主任,是民进党发言人。后离开民进党,一直活跃在台湾政坛和文坛。

  赵少康简历:赵少康,祖籍河北省涉县,现任台湾飞碟广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950年出生于台湾省基隆市。1989年任国民党中央文工会副主任,1993年退出国民党,发起成立新党并任召集人。1994年参选台北市长,落选后逐渐淡出政坛,专心从事广播事业。

  李敖简历:1935年生于哈尔滨,1949年到台湾。李氏文笔自成一家,被誉为百年来中国人写白话文之翘楚。发表著作上百种,以评论性文章最脍炙人口。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