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北京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1:03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飞鹏 艾方容) 昨天上午,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王维城主持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范远谋、于长隆、马述宽、王文京、王莒生、王振林、王敏荣、文吉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吉、邓洪波、石进贤、邢仲山、吉林、朱善璐、朱家麒、任宝贵、任月征、刘朋庆、刘全喜、吕争鸣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听取了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丁向阳作的《关于北京市200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市财政局局长吴世雄作的《关于北京市200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丁向阳在报告中说,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计划目标全面超额完成,首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了新的成就。计划执行的主要特点是:(一)增长速度与质量、效益同步提高,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二)扩大内需和调整产业结构取得积极成效,经济自主增长动力增强。(三)各项改革有序推进,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四)重大工程建设顺利实施,城市服务能力继续提高。(五)公共卫生建设得到加强,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六)就业形势保持稳定,人民生活继续改善。

  丁向阳说,实现2004年经济和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的主要措施有:改革投融资体制,调整和优化投资结构;进一步繁荣市场,增强消费拉动作用;培育壮大支柱,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协调推进城市建设,改进公共服务和管理;严格资源管理,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城市化步伐,促进城乡协调和区域均衡发展;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加大改革和投入力度,推动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区域经济合作;强化统筹协调和综合平衡,提高经济管理水平。

  吴世雄在报告中说,2003年全市地方财政收入完成592.5亿元,比上年增长18.2%,全市地方财政支出完成701.1亿元,比上年增长17.4%。总的看,2003年财政收入实现较快增长,财政保障能力明显增强;财政支出总量逐年上升,支出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财政管理改革继续深化,资金使用效益有所提高;超收收入依法安排,重点事业得到保障;各项预算指标如期完成,全年财政收支保持平衡。

  吴世雄说,2004年全市地方财政收入安排648.4亿元,按可比口径比上年增长13.0%;全市地方财政支出764.6亿元,比上年增长9.1%。市级财政收入安排332.0亿元,按可比口径比上年增长13.9%。市级财政支出安排413.5亿元,比上年增长7.8%。要深化财政管理改革,健全公共财政体系,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完善财政调控机制,转变财政支持经济发展的方式,做到经济发展和财政收入增长并重;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确保与人民群众利益相关的事业发展需要,做到社会与经济发展并重;统筹兼顾,发挥政策效力,做到城区与郊区发展并重;发挥财政职能,坚持依法理财,做到财政改革与管理监督并重。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相关专题:2004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