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王岐山希望港澳委员一如既往关注支持首都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1:06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暹) 昨天下午,北京市政协会议厅内春意盎然,气氛热烈。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岐山来到北京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港澳委员组,与40余位市政协港澳委员亲切座谈,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王岐山希望市政协港澳委员们一如既往地关注与支持首都的发展与建设,为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和举办一届最出色奥运会,为加强京港、京澳经济、文化、科技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政协主席程世峨出席座谈会。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到会听取意见。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优化发展环境、加快金融体制改革、积极筹办2008年奥运会、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科学规划城市格局、加强文化产业建设……一个个话题紧扣首都发展主题,一条条建议表达爱国爱乡之情。两个半小时的座谈会始终洋溢着坦诚热烈的气氛,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田小琳、郑维志、冯柏栋、区宗杰、柯君恒、吴历山、曾正麟、陈丽华、叶启明、梁凤仪、黄泽兴、何超琼、庞鸿、郑慕智、马清煜、唐大威等委员先后发言,高度评价了《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北京市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他们还围绕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和举办一届最出色的奥运会建言献策。市政协港澳台侨工作顾问代表也在会上发了言。

  王岐山认真倾听着委员们的精彩发言,并不时插话,就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与委员们直接对话,热烈探讨。

  在听取了港澳委员们的发言后,王岐山感谢市政协港澳委员满怀爱国之情、爱首都之心,为祖国及首都的发展与建设建言献策,他说,这些真知灼见对于北京未来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王岐山指出,多年来,市政协港澳委员关注支持首都现代化建设,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首都各项事业的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作出了很大贡献。特别是在抗击非典斗争中,港澳台侨同胞们慷慨捐资捐物,体现了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和中华民族百折不挠、团结一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王岐山强调,伴随着祖国改革开放的脚步,祖国及北京与港澳地区的联系越来越密切,港澳委员们已成为这一联系的纽带和桥梁。首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凝聚着港澳委员们的心血与智慧,你们不仅带来了大量的资金与先进的技术,更重要的是港澳委员的赤子之情,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激励着我们共同为祖国及首都的繁荣与富强而努力奋斗。我们要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努力实现首都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希望港澳委员们一如既往地关注与支持首都的发展与建设,为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和举办一届最出色奥运会,为加强京港、京澳经济、文化、科技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尤兰田,副市长刘敬民、张茅,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到会听取意见;市政协副主席黄承祥、秘书长李建华出席座谈会。

  相关专题:2004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