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锦州市鼓励市民栽植纪念林、结婚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1:16 金豹网-辽西商报

  作者: 刘玉兰 记者朱忠鹤来源 [ 辽西商报 ]发表日期: 本报讯刘玉兰、记者朱忠鹤报道:昨天,锦州市2004年城区绿化方案正式出台。今年该市除了要造林38.5万株、重点建设8块街心绿地外,还首次推出谁栽、谁管、谁经营、谁受益的绿地建设新机制,并欢迎市民参与栽植纪念林、结婚林。

  据悉,在今年的造林工程中,将重点提高树木的成活率,加大城郊的大环境建设。这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38.5万株树木主要分布在该市的小凌河合成段、南山风景林区域、东海大街两侧、南环路两侧、西环路两侧、外环路两侧、百股河左岸、开发区防护林、铁路沿线城区段。树种则包括新疆杨、栾树、火炬、白蜡树、刺槐、枫树等。完成这些工程,可增加锦州市城市绿地面积43.3公顷。

  在西大桥东引桥附近住的市民将多出一个散步的场所。今年,该市将在那里采用“植物造园”为主的设计方法,点缀上园艺小品,建成通透靓丽、供市民休憩、娱乐的休闲广场。

  该市还将根据女儿河左岸的现有地势,在两侧栽植垂柳1586株;在右岸,根据周围环境,对树木进行多样化的植物群落配置,体现沿河自然景观。

  另外,南站广场绿地、南出口绿地、女儿河右岸大众汽车绿地、铁北地区省测绿地也将在今年被美化。另外,位于锦州市凌川大桥和市府路之间的河清街13462平方米的绿地,也被列入今年建设范围内。

  在今年的绿化方案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推出了新的绿化机制,即谁栽、谁管、谁经营、谁受益。除了鼓励社会团体认建、认养、认管绿地外,绿化部门还欢迎市民的参与,可以建设纪念林、结婚林等。据悉,有关部门将在山上选出优秀地段,供市民栽种。(END)

  作者:刘玉兰 记者朱忠鹤

  (来源:辽西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