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个被查处的地级市纪委书记 "巨贪"彭晋镛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二月十八日电(余娅琳)涉嫌受贿、贪污、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的湖南省常德市原纪委书记彭晋镛,今日在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异地受审。预计庭审将持续两天。

  据检察机关指控,彭晋镛从一九九八年下半年至二00三年二月,在担任中共常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和市政协主席期间,在招商引资、案件查处、工程招投标、干部提拔任用及有关费用减免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十八次收受他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人财物共计人民币四十四点六万余元、美金一点二五万元、港币八千元、英镑五千元,折合人民币六十一万余元。彭还利用职务便利,在一九九八年十二月至二00二年十二月间,采取私费公报、虚列支出等手段,骗取、侵吞公款十五万余元。另外,彭晋镛还曾多次超标报销私人住宅电话费、报销虚开餐费发票、报销本人及亲属因私开支费用。

  二00三年元月,湖南省纪委对就任常德市政协主席还不到一个月的彭晋镛进行了调查,三月六日对其实施“双规”。同年六月,彭被公安机关逮捕。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于二00四年元月六日正式受理了此案。

  经查,彭晋镛在案发时共拥有财产四百五十九万余元,其中房产价值三百三十三万余元,人民币存款及现金达九十六万余元,另有美金、贵重物品、债权若干。彭拒不说明合法来源的财产达一百零九万余元。

  据介绍,由于其问题主要出现在任市纪委书记以及主管纪委工作的市委副书记期间,因此,彭晋镛是中国第一个被查处的地级市纪委书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