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商品住宅97.1%个人买 人均住房面积18.67平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8:06 新华网

  北京市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03年北京人居住环境得到进一步的改善,人均住房使用面积达到18.67平方米,比上年提高2.6%。去年全市销售各类商品房1895.8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1771.1万平方米,在全部住宅销售面积中,销售给个人的比例为97.1%。

  去年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又有较大幅度增长,达到1202.5亿元,比上年增长21.5%,其中,商品住宅投资占全市住宅投资的比重达到91.4%。商品住宅施工面积为6352.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9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7.7%;竣工面积2080.8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8%。

  去年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12月末,商品房每平方米平均售价为4456元,与上年末基本持平。其中,四城区商品房均价为5379元,近郊区为5654元,分别高出全市平均价923元和1198元,远郊区县为2988元,低于全市平均价1468元。按照商品住宅平均售价计算,一套可供三口之家居住的套房,建筑面积至少为70平方米,售价约为32万元,其收入房价比约为1比8,仍超出中低收入水平居民的实际购买力,但与住宅商品化启动时的1998年的收入房价比已明显缩小。

  经济适用房受到中低收入家庭的普遍欢迎。去年经济适用房全年销售面积达320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45.3%,超过年初制定的300万平方米计划。(记者/洪燕杰)(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