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支持西藏经济建设 开发银行24亿支持重大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6:23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作为政府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国家开发银行积极支持西藏经济建设,为西藏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做出了贡献。截至目前,开发银行已累计向西藏12个重大项目发放贷款24亿元,主要是西藏羊卓雍湖抽水蓄能电站(简称羊湖电站)及送出项目、沃卡河一级水电站及送出项目、郎久地热电站、香卡山铬铁矿、东久林场、昌都水泥厂等。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项目地区分布比较广泛,郎久地热电站地处藏北的阿里地区,在藏南,拉萨市区有1个项目,山南地区有3个铬铁矿及羊湖电站、沃卡电站,距拉萨90公里的当雄县有羊八井地热电站回灌项目,昌都有水泥厂,林芝地区有东久林场等。

开发银行对羊湖电站及送出工程贷款达133831万元,占工程总投资的66.7%,有力地支持了工程建设。羊湖电站位于距拉萨市约86公里的贡嘎县和浪卡子县境内,1997年底全面竣工投产,1998年9月通过国家验收。羊湖电站及送出工程建成后,有效地调整了西藏地区的电源结构,缓解了拉萨地区多年来严重缺电的局面。

沃卡河一级水电站及送出工程,也得到开发银行的大力支持,开发银行累计向该工程发放贷款81500万元,占工程总投资的94.66%。该项工程是西藏山南地区和藏中电网的骨干电源,对于进一步调整西藏地区的电源点结构,缓解西藏地区用电紧张的局面,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羊八井地热电站回灌项目位于拉萨西北当雄县羊八井镇,距拉萨市约90公里。开发银行贷款770万元。

回灌工程作为环保项目,投运后将实现电站废热排水工业性回落地下目标,消除电站运行对堆龙河和拉萨下游的污染,环保效益明显。

地处西藏北部的阿里地区,是西藏最困难的地区之一。郎久地热电站恢复工程总投资1060万元,开发银行贷款400万元,由西藏地热开发公司承担这一电站的改造工作,该工程于1994年6月开工,10月竣工投产。该项工程的改造成功,缓解了地区行署所在地狮泉河镇照明和生产用电的紧张状况,社会效益显著。



相关报道
来源: 经济日报                                   【编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