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旅游大使拒绝美女续:众美女拒绝参赛表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1:21 天府早报

  四川形象大使评选规则怪 “拒绝美女”引争议

  四川首届旅游形象大使评选规则引起强烈反响,不少人认为如此做法有失偏颇。

  首届旅游形象大使拒绝美女角逐的消息经本报披露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不少人认为,组委会拒绝美女的做法有失偏颇,旅游形象大使还是应该选美女,当然是那种形
象气质俱佳,才貌双全的美女。

  美女·有话说

  “大使不能长得太抱歉”

  “组委会拒绝美女当大使,我认为这种做法不可理解。”四川广播电视大学学生杨佳欣认为,“外在条件和内在素质都非常重要。如果在这两个条件中排名的话,外在条件还是应该排在第一。如果长得十分抱歉,给人的第一印象就不好,有再好的内涵可能也没有机会向别人展示。”

  杨佳欣现读大三,学的是广告艺术专业。身高1.61米的她要去参加旅游形象大使的角逐。“我去过很多旅游景点,对四川旅游的发展有自己的看法,不过因为要比赛,所以具体意见暂时保密。”“我认为自己的外形还是对得起观众的,组委会无权拒绝我参赛。”

  团支书·质疑

  美女概念太狭隘

  锦江宾馆作为我省旅游业的一个窗口行业,有着良好的对外形象。锦江宾馆团支书黄涛说,酒店正在积极组织人员角逐旅游形象大使,但组委会却公布拒绝美女参赛,“看来组委会对现代美女概念有所误解。”他说,在锦江宾馆的年轻人中,帅哥美女大有人在,员工中绝大多数人具有大专文化。“在过去,也许外形漂亮就可称之为美女,但随着时代的发展,真正的美女是才貌俱全。所以,组委会不应拒绝美女参赛。”

  美女运动·对抗

  众美女拒绝参赛

  首届旅游形象大使评选拒绝美女触犯众怒,成都模特圈的几位美女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公然表示这个规则太奇怪,在川音读书的美女李燕更声称,她原来真有参加这个比赛的打算,但“我多少算个美女,还参加这个比赛干吗?”

  李燕以前曾参加过糖酒会形象大使、西部模特大赛等多项大赛,由于在一家旅行社做兼职,她对这个“专业对口”的比赛非常感兴趣。可当她看到报上披露比赛“要内涵不要美女”的评选规则就打了退堂鼓,“内涵这个东西太不好评比,我担心自己去参赛,辛苦一场却给内定的选手当陪衬。”

  曾当选环球小姐中国区季军的辛晓晶更是直言不讳,“选旅游形象大使恰好应该选外形漂亮的,内涵反而其次。如果当选者长得歪瓜裂枣,外地游客看到这种代言人恐怕都不敢到四川来了,这样做简直就是侮辱四川风景!”强调选手具有内涵没错,但大使人选最起码看起来应该聪明灵秀,外表占到80分,这才对得起四川出美女的说法。辛晓晶以时间太紧已婉拒参赛。

  早报记者刘云飞 吴晓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