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好学生”可以白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6:37 天府早报

  早报讯据广州日报报道,近日,广东顺德大良果栏路的一家饮食店成为一些顺德学生们议论的焦点,店主在餐馆和1到5路公交车都张贴了一张促销广告:“学生凭上学期‘三好学生’证书和学生证可以免费试吃一次。”以为是儿戏的一些“三好学生”顾客光临以后,发现老板对“政策”的执行一丝不苟,店里180多种食品任点任吃,吃饱喝足真的一分钱也不用掏!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免费午餐

  这家饮食店的老板冯先生说,这个促销广告是从2月7日学生开学那天打出来的,促销期会持续一个月。冯先生说:“现在学生开学,有成绩出来,‘三好学生’读书用功,理应奖励一下。”

  冯先生称,推出这样的促销广告,最主要的还是想打响自己的品牌,给学生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一名学生免费试吃一次的成本在30元到50元左右。据该店反映,该促销广告打出来后,约有七八名“三好学生”光顾,享受“免费午餐”。服务员称,学生们进来时都是将信将疑的,而且都是由家长带来,担心这顿“免费午餐”会不会有额外的收费和消费陷阱,结果发现“免费”是真的。

  各方反应

  有少数学生(主要是没有“三好学生”证书的学生)对此则有意见,认为这有点伤自己的自尊。也有一部分家长则认为,这是社会对于好学生的关心和奖励,未必不是一件好事,自己会带孩子去享受“免费午餐”,给孩子一点满足感。

  广州现代教育科研中心副教授傅荣认为,商家的这种促销手段并不体现对人才和知识的重视。商家如此炒作,会造成一些好学生因此而沾沾自喜,荣誉性的东西,如果很功利地去看能给自己带来多大的实惠,并不是什么好事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