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行银行卡开始全面收费 银行终结“免费午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8:07 每日新报

  王婷许凯

  新报讯【记者王婷】营业厅里一纸告示宣告了农行银行卡“免费午餐”的结束。从本周一起,农行开始对旗下的各类银行卡收取相关服务费。业内人士认为,今后银行对各项服务收取服务费已是大势所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的网站上看到了该行新出台的《银行卡金融服务价格标准》。按照这个《标准》,从2月16日起,农行将向旗下各类银行卡的持卡人收取工本费、年费、ATM同城跨行取现手续费、异地存款手续费等多种服务费,收费项目总共50余种。以前免收的借记卡工本费、年费等,现在也将开始收费。

  农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标准》中公布的这些收费项目,在原先农行各类银行卡的章程上已经都有规定,只是以前银行没有收取,而现在决定开始收取了。所有这些收费都是经过有关管理部门批准的,都是合法的。这50多个收费项目中,原先有一些已经在收费了,有的服务项目收费标准还比以前降低了。比如农行内的异地取款,原先规定每笔收取交易金额的1%,而现在虽然还是收1%,却设了一个“最高 100元”的上限,这样办理较大金额异地取款的市民就可以少交服务费了。

  农行人士表示,农行现在这种向持卡人收费的做法在业内只能算是“跟进”,而不是“首创”,因为向持卡人收费的并不只农行一家。据记者了解,工行已经在本市实行了类似的银行卡服务收费制度,招行也已从今年开始向跨行取款的持卡人收费。在本市很多银行中,市民开卡、办理银行卡挂失、异地存取款等业务,几年来一直在收费。

  业内人士认为,今后市民接受银行服务并支付相应的各种服务费,将是很平常的事。银行也是企业,是企业自然就要考虑成本和利润。比如一台ATM机,造价就有十几万元,如果银行总是提供免费服务,投入这些机具的成本要什么时候才能收回来呢?而银行实行收费服务以后,就有可能加速收回成本,再购买更多的机具,这样银行的服务水平提高了,市民办理业务也能更方便。

  新报记者许凯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