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铁:赢了,就对得起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8:36 沈阳晚报
  “小脑,打得不错,给你呱唧呱唧!”中科之战一结束,一直在运动员通道口处看球的李铁就看到了杨璞第一个冲自己飞奔过来。还没等杨璞开口,李铁就把那句话抛给了他,杨璞不好意思地挠挠自己的大光头,“铁子,你觉得哥们踢成这样,还对得起你吗?”

  “那当然了,咱们队赢球了,这你就对得起我;要是咱们输球了,那你可就成为千古罪人喽!”李铁哈哈一笑,气氛顿时温暖如春。

  李铁是随球队一起来到天河体育场的,由于他是单独坐一辆“专车”,因此当他坐着轮椅出现在中国队的休息室门口时,大多数国脚还没走下大巴车。受中央电视台邀请赶来广州进行解说的嘉宾李明老远就看见了李铁,连忙走过来陪他聊天。两个人躲在休息室旁边的一个空当处,热热乎乎地一说就是半个多小时。李铁的右腿还打着固定夹板,因此只能直直地伸出去,李明好几次蹲下身来仔细地察看着。

  “到底是骨裂还是骨折呀?我看媒体上一会儿说是骨裂,一会儿说是骨折的,这其间的差别可太大了呀。”李明最关心这个问题。

  “是骨裂,不是骨折!”李铁给关心自己的老大哥喂下了一颗宽心丸,“胫骨裂了一个三分之二的缝,没断呢。要是断了,不得恢复个半年呀。我这也就四五周左右吧,就能全好了,没多大事儿,我估摸着,也许下一场对中国香港时,我就能上场了。”

  虽然遭受了自己从事足球生涯二十几年来最严重的一次伤病,但是李铁的情绪却始终不是想像中的那般低落。李明后来透露说,李铁自己早就看开了,“他现在用积极的眼光去看待这次受伤,在英超那段时间节奏紧张地让他喘不过气来,现在他认为正好给出了一段时间,可以好好思考一些关于足球的问题。我想,这对他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中科之战结束后,国家队将在20日暂时解散。目前李铁的打算是在球队解散之际先回沈阳家中养伤,“也许19日就走,也许20日走,还没具体确定呢。反正是肯定先回沈阳,在家里养养伤,这么长时间没回家了,也挺想家的。”

  作者:本报记者孙天娃广州报道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