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昨日雾霾交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8:40 金羊网-新快报
  这种天气还将持续三天,灰霾天气预警机制尚未建立

  新快报讯(记者 刘奕伶 通讯员 黄忠 实习生 李巧燕)昨日早晨,广州珠江沿岸、番禺及增城市出现了少见的大雾景象,能见度最少只有200米左右。午后广州还出现了灰霾。广东省气象局的专家表示,这种雾霾交错的天气还将持续三天。

  家住滨江东路的王小姐昨天早晨9点多起床拉开窗帘,就惊讶地发现对面仅50米开外的楼房被大雾遮得模模糊糊。雾气直到上午11点多才慢慢散去。王小姐说,她在江边住了7年,这样的大雾情景非常少见。大雾还使司机们变得小心翼翼,番禺洛溪大桥上的车子只能缓慢蠕动。

  据气象台监测,昨天早晨,在韶关地区,西江流域的云浮、肇庆,广州的番禺、增城,西南部的江门、中山和阳江以及雷州半岛,都出现了大雾天气。午后,广州市和珠海、深圳等地还出现了灰霾。

  气象专家介绍,出现大雾的主要原因是广东天气连续回暖,湿度增大,夜间无风且降温明显,空气中的水汽便凝成小水滴形成了雾。而出现霾的原因,主要是烟雾和尘埃难以扩散聚积而成的。在城市群周围,雾和霾的现象往往会同时出现(相对湿度大于70%时,称之为雾,否则为霾)。

  专家预计,这种雾霾交错出现的情形在本月22日冷空气到来之前仍会持续。而在冷空气过后,灰霾天很有可能重来。受此影响,目前广州空气的污染指数为120左右,属于轻微污染。

  据介绍,近几年广州及其周边区域的灰霾现象越来越严重。去年年底,省气象局已经向广州市政府建议尽快建立灰霾天气预警机制,并希望能建设一批能见度观测站。不过,广东省气象局方面昨日表示,他们现在仍在等待市政府的批复。
图:雾霾交错,广州空气属轻微污染。王小明/摄
  (晓航/编制)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