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信封不合规格 邮政部门分拣机每天要拒信35万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8:44 东北新闻网

  东北网哈尔滨2月18日电市民使用不规范的信封寄信,这样的信被分拣机分离出来,进行手工处理耽误了信件的邮寄时间。据了解,邮政部门每天处理的50万封信件中,有70%不能通过分拣机,其中大部分是因为信封不合规格导致。

  8日,市民王先生在一家食杂店购买了一个信封,然后写了一封情意绵绵的信,邮寄给远在青岛的女朋友,准备在情人节前给女朋友一个惊喜。情人节那天,他给女朋友打了一个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电话,得知对方并没有收到信件,直到16日才收到。而正常情况下,一封平信只需三四天时间即可寄到对方手里,为什么这封信耽误时间了呢?到邮政部门查询得知,是邮寄时使用了不规范的信封,邮局进行手工处理,没有及时送达。像王先生这样使用不合格信封延误邮寄时间的不在少数,邮政部门对此也很头疼。

  记者从邮政部门了解到,一些假冒伪劣信封在市场上流通,这些不规范信封进入通信渠道,接受分拣时被机器拒分或误分,严重影响了正常的通信工作。目前,哈市邮政局每天处理的50万封信件中,就有70%的信件因为信封不合格、寄信人书写不清晰及胡乱填写邮政编码而被机器拒拣,其中60%是因为使用了不规范的信封,数量接近20万封。分离出来的信件只能进行手工处理。据调查,信封不规范是因为一些厂家擅自在信封上印制广告图案和广告文字,或采用不合格的纸张印刷,还有不按标准尺寸印制及纸张的光反射度不达标等原因造成的。

  每日面对如此多被拒拣的信件,邮政部门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寄信人,一定要使用标准信封,按规范书写信封,这样才能保证信件迅速、准确地传递。

  作者:尤晓海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编辑: 孙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