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亚裔同性结婚有渐增多趋势 难获亲友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二月十七日电自二月十二日旧金山宣布给同性恋者发放结婚证以来,已经有二千多对同性恋者在旧金山注册,其中不乏亚裔同性恋者。虽然没有特别统计,但负责办理结婚证的有关人士表示,亚裔同性结婚有日渐增加的趋势。这些亚裔同性恋者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是如何获得亲友的承认。

  此间媒体报道说,三十八岁的卫先生与伴侣已经共同生活了五年,但他的父母至今不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接受他的选择,不让他的同居伴侣踏进家门半步,也从不到他俩的住处。虽然领到的结婚证书可能没有法律效力,但卫先生仍感到难能可贵,“最重要的是让全国以至全世界人知道,同性恋社区需要获得公平的对待。”

  旧金山向同性恋者发结婚证书的举动与加州法律相抵触,至少两个传统家庭保护组织已经申请法院颁布禁止令,终止旧金山市政当局向同性恋者发结婚证书。但直接负责发放结婚证的旧金山市政厅华裔估值官邓式美表示,除了市政府的律师外,没有人可以下令她停止向同性恋者颁发结婚证书。

  向同性恋者发放结婚证的举动使旧金山在过去五天里成为同性恋者向往的地方。在领取结婚证的同性恋伴侣中,有百分之八十五来自当地,其他的来自纽约、佐治亚、明尼苏达、宾夕法尼亚、南卡罗来纳等州,还有远自泰国、新西兰、荷兰、瑞士等地而来的同性恋者。一些人为了及时领到结婚证书甚至在雨中夜宿市政府门外排队等候,旧金山市政府负责办理结婚证的部门不得不在周末加班工作。

  据说,领取一张结婚证书的需要九十五美金的费用,因此几天来的“同性结婚潮”已经为旧金山市政府带来二十多万美金的收入。市政府附近的快餐店、花店等商家都因此受益。

  从今天开始,旧金山市政厅宣布恢复原有的工作秩序,每天只受理五十个结婚登记申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