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机场计划私营化将成立新公司公开招股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8:57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香港特区政府计划透过公开招股方式,将机管局私营化。可让市民有机会分享机场的拥有权及投资本地基建项目。机管局将会透过财务安排,先向政府归还60亿股本,而政府会保留机管局管理权,确保机场安全及有效运作。政府还打算将机管局资产注入一间新公司,并会重组机管局的资本结构。

  香港文汇报报道,政府会在下月将机管局资本重组修订条例提交给立法会审议。消息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人士称,政府的财务顾问几个月来研究了多项私营化的可行性,都是认为公开招股上市是最佳的方法。

  香港文汇报说,虽然世界各地就机场私营化问题有不同的经验,但这是近年发展大势所趋,其中一些主要的国际机场均已进行私营化计划。

  据了解,机场私营化在欧洲及南美洲最为普遍,澳洲及亚洲等地方近年也有此趋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