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攻方向明创新力度大 我市干部工作制度体系初步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03 无锡日报

  本报讯继去年22名干部通过公开推荐、竞争上岗的方式走上副处级领导岗位后,市委组织部近日表示,年内将继续扩大“公推竞岗”范围,进一步营造充满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以建立科学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和干部监督管理机制为主攻方向,我市组织部门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全面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

  干部工作制度体系初步形成。以《干部任用条例》为指导,我市对近10年来下发的80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多个文件进行清理,已修订公开选拔、竞争上岗、聘任制、辞职制等几十项干部工作制度。去年又相继出台了“公推竞岗”选拔县处级领导干部暂行办法、市委常委会讨论干部任免事项投票表决试行办法、调整不胜任现职党政领导干部试行办法以及加强干部监督工作意见等制度。

  干部选拔任用方式改革有新突破。将竞争机制引入领导干部选拔的“公推竞岗”,是我市改革干部选拔任用方式的一大突破,同时,我市稳步推进党政领导干部公开选拔,2000年来已向全国、全省公开选拔了44名副处级领导干部,各市(县)也积极采用这一方式选拔领导干部。目前,全市党政机关竞争上岗正逐步走向制度化。

  干部工作中的民主进一步扩大。去年我市民主荐评科级以上干部1397人,有5位拟提任副处级的干部因民主测评不过关而未被任用。市委常委会讨论干部任免票决制也是一大创新,去年票决任免干部23人。同时,我市全面实行干部考察预告制和干部任前公示制。

  干部能上能下取得较大进展。去年全市调整不称职干部58人,其中处级干部4人、科级干部54人,有213名科级以上干部实行了试用期制。(本报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