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在拿美女说事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11 生活报

  原始新闻 “大使”拒绝美女引起美女“抗议”

  17日,正在进行的首届四川旅游形象大使评选活动出台评选规则,“评旅游形象大使不是选美,我们拒绝美女角逐四川旅游形象大使。”另类规则引起美女“抗议”。

  人长得漂亮本是一件好事儿。可四川的漂亮女人们这两天却皱起了眉头,因为在全省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选的旅游形象大使活动中,主办者明令将美女拒之门外,从而引起众美女们的花容改色和舆论的哗然。

  具有矫枉过正的嫌疑

  听到这个话题,哈市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的刘晶女士的第一个反应是:“是不是像选美似的呀。”她认为现实生活中确有一些赛事被主办者搞成了选美大演练,所以评委会的决定有一些道理。可另一方面,美女也不见得都“没脑袋”呀。“偌大的四川省,想找出既漂亮又有文化底蕴的姑娘不会太难吧,如能兼顾不就锦上添花了吗。美丽的形象大使可以给自然风光和文化遗产增色,对旅游者来说也是赏心悦目的事呀。从这点说,决策者具有矫枉过正的嫌疑。”

  美女更吸引眼球

  作为男士,哈市电脑技术员杨凯直言不讳,这种评选活动本身就是百里挑一、千里挑一的事儿,所以挑选美女是很正常的事儿,谁都喜欢欣赏美女,好看的形象大使也可以更多地吸引旅游者的眼球。而且当选者肯定要在媒体露面,再学识满腹的人、要是长得太差也影响整体效果呀。再说,在长得漂亮的女人当中不乏有才气的,二者并不矛盾。

  漂亮不是罪过

  “漂亮不是一种罪过,不能因为漂亮就扣上‘花瓶’的头衔。”我省女警察苏阳认为,大家不能因为形象好一些,就觉得这样的女孩注定会没有头脑或者头脑简单。如果按这个逻辑,形象不是很出众的就一定是智慧型的才女嘛?其实又漂亮又饱读诗书的女子数不胜数,古有苏小小、李香君、林黛玉,今有央视的沈冰,国际象棋棋后诸宸。就在前两天,还有一位身高1.75米、貌美如花的北京文科女状元在《幸运52》中夺魁。所以,主办者别拿美女说事儿,综合实力是硬道理。

  (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