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市城区标识混乱 立交桥像迷宫 街牌蒙住游人的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26 生活报

  在进入哈尔滨城区的各个路口处,很多人会被一道特别的风景线吸引住:十几个举着“引路”牌子的人一字排开。他们的职责是将外地车辆指引到想去的地方,这条风景线在进入哈市城区的几个主要路口处已经存在二十几年了。一些司机师傅介绍,哈尔滨引路人之多,在全国也能排在前列。哈市的引路人为啥这么多?业内人士称,城区复杂的街路催生了引路人的职业,一些街路标识混乱,别说外地人,就连本地人都常发懵。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火车站是旅游者经常光顾的地方。17日,记者来到了这里进行了走访。

  松花江街是距离火车站较近的一条街路,记者从火车站开始沿着这条街路走下去,当走到松花江街与公司街十字交口时,发现前面的街牌变成了下夹树街。凭着印象记者觉得松花江街绝对不会这么短。另一段松花江街哪去了呢?经一位摩的师傅的指引,记者才在距离这段松花江街附近三十米处,发现了松花江街的下一段。

  中央大街也是来哈旅游者必去的景点,然而沿着这条街路同样存在问题。沿着中央大街的几条辅街被称为西某道街,然而对哈尔滨稍微了解一点的人都知道,该方向明明是东。原来,当初尚志大街修建时,其两侧的诸多街路,按地理方位自然以东西方向的序列命名。随着城市发展,西侧街牌完好,东侧的街路排序因城市改造的推进,变得残缺不全。如今中央大街的人流量远远超过尚志大街变成主街,人们自然以其为中心辨别东西,却发现总是辨不清方向。其他如淮河路在哈尔滨体育学院附近变成了断头路,新阳路同经纬二道街部分重合等等,都令外来游人摸不着头脑。街路如此,立交桥就更让人迷糊了。很多司机感叹,上了立交桥,看不到任何标识,只能凭着感觉转,真像进了迷宫。秦师傅是一名有着二十余年驾龄的老司机。但哈尔滨一些立交桥仍然让他打怵。秦师傅说,如从佳木斯方向进入哈尔滨处的立交桥,从黑河方向进入哈市市区时所经过的二环立交桥,部分路段标识都不明显。有的标识字体非常小,只能车到附近才能看清,有的则干脆不标,这样的路段只能凭着感觉走,一旦走错就要一错到底。对此,记者采访了有关部门。哈市地名办工作人员介绍,哈市由于历史规划原因,正南正北的街路较少,在客观上造成了街路辨别上的困难。加上城区改造,也让街路名称互相矛盾。如经纬二道街和新阳路,以前有铁路为界,划分非常清晰,如今铁路取消了,两条街路合二为一,叫新阳路则经纬街几条辅街的名称就要断档,叫经纬二道街,则新阳路又变成断头路。至于淮河路哈体院路段,则是由于超前规划造成的结果。该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年地名办一直致力于规范哈市街名,但这项工作较复杂,一条街路的改名涉及到居住区居民身份证地址变迁,联络方式变迁等诸多事宜。目前只能依靠在城区改造过程中,这些不合事宜的街名自然消失。(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