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借央视 向重庆人“谢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33 重庆商报

  昨日,石蜡火锅掺假始作俑者陈永祥在新闻会客厅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说得最多的是愧疚、道歉、重庆火锅没问题几个字眼。

  第一句话

  愧疚中向山城人民道歉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主持人:你来到新闻会客厅是怀着怎样的心情?

  陈永祥(重庆家厨食品厂负责人):出了这件事情后,我是怀着非常愧疚的心理来到了这里。我也借这个机会向全重庆人民和所有的重庆火锅经营者表示深深的歉意。我个人为了一点小的利益而采取不法手段掺假,添加石蜡,危害了消费者的健康,让重庆火锅行业蒙受了巨大的损失。

  焦点人物

  掺假主角原是江苏人

  主持人:你目前受到了怎样的处理和处罚?

  陈永祥:我自己开始没有看到电视,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有一天我在车上突然接到工人的电话说是出了大事情,叫我赶紧回去。我在10分钟内紧急赶了回去,结果发现厂房已经被工商、质检部门的执法人员查封了,还贴着封条,此时我才感到了事情的严重性,知道真的出了大事情。我现在受到的处理是已经受到相关部门3万元的罚款,并且被吊销了所有的证照。我原籍是江苏人,为此,我还专门从江苏老家找人借了7000元缴纳罚款,以后再还这笔借款。最严重的是,现在已经被有关部门责令今后终身不得从事食品相关的行业。由于造假,我自己的损失已经很大,因为我们都是先拉货再付款,现在我拉出去的货已经收不回来了。

  露面央视

  经历了两天思想斗争

  主持人:现在你想得最多的是什么?

  陈永祥:现在我想得最多的就是,愧疚的心理。我感到非常的羞愧。由于我个人的掺假,我给重庆的火锅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危害。我原本不敢到这里来接受采访。我是在思想斗争了2天,最后才下定决心来接受采访的……我的内心感到非常的不安……但是,我不能逃避,我必须来接受采访,给全国人民一个交代。

  掺假初衷

  只想赚钱没想会害人

  主持人:你为什么要造假?

  陈永祥:我来重庆10年了,来的时候,我以前是摆地摊的。后来转行做麻辣食品,后来又转做火锅底料,因为我觉得利润高。但是我对火锅底料一点不熟悉。为了降低成本,在提高牛油的硬度的时候,便想到了用化工产品。我就到化工店去问,结果知道了石蜡可以提高硬度,我就买回去一试,果然牛油硬度提高了5倍,而且价格非常便宜。后来我就将此信息通过老乡传了出去。当时只想降低成本赚更多的钱,没想到会害了自己又害别人。

  当面辟谣

  重庆火锅根本没问题

  主持人:你刚才数次提到掺假只是自己的个人行为,重庆现在的火锅是否都在造假呢?

  陈永祥:不是,我是掺假来降低成本,而正规的生产厂家是没有必要来这么做的,这是砸他们自己的招牌。他们的生产程序和条件都非常正规。他们的价格和质量是成正比例的。

  央视曝光

  第一天连门都不敢出

  主持人:家人怎样看待?

  陈永祥:最开始家人让我出去躲避风头,但是我想了过后,还是没有出去躲。但是第一天,我连门都不敢出。走路都是弯着腰,生怕看到别人的眼光,非常不好意思。现在说出来,好多了。记者叶川实习生苟明(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