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俩笨贼五楼现身 入室行窃未遂跳下摔成重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40 东北新闻网
小偷是从这儿跳下去的(新文化报记者 刘瑞秋 摄)
  新华网吉林频道2月19日电 18日9时30分许,公主岭市老审计家属楼内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两名男子窜入该楼7单元5楼一住户家行窃,该户女主人恰好赶回。两贼慌乱中从5楼跳到2楼缓台上,严重摔伤,还在缓台上拼命躲藏。后在一名60多岁老人的协助下,民警将两人抓获。

  现场血迹斑斑

  10时30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事发的家属楼位于公主岭市永新社区繁华商业街区。该楼共7层,2楼处有贯通楼体的缓台。

  记者来到7单元门栋前,看到台阶上有两滩血迹。在2楼的缓台上也有多处血迹。几名目击者告诉记者,警察把两人从缓台上抬下来时,两人的腿都流血了,其中一名男子的小腿已经耷拉下来。

  女房主被挡在门外

  随后,记者来到被偷的居民家。记者看到屋里一片狼藉。女主人一边忙着收拾东西,一边对记者说,9时刚过,她出门办事,锁了门。9时30分她回来,拿钥匙开门时,却怎么也开不开。她以为家里回来人了,正当她要敲门时,室内发出了很大的声响。“一定是家里闯进了小偷。”正当她不知如何是好时,住在楼上的60多岁的张老汉正好走下来,女主人立即将情况告诉张老汉。张告诉她不要害怕,赶紧报警。这时候,就听见楼外有人喊:“有两人跳楼了。”

  老人助民警抓住嫌犯

  巡警闻讯赶到现场,发现厨房的窗户是开着的,从窗户往下望去,正对着2楼的缓台,缓台上有血迹,但两名男子不知去向。民警开始在楼内寻找。张老汉也加入到寻找的队伍中,但从高处多个方向观察,根本没有发现俩贼。受了伤一定逃不了多远,张老汉想,于是打开2楼的一扇门,进入缓台内查看,在门旁侧一个拐角处,张老汉发现了斑斑血迹,顺着血迹看到有两个浑身是土的男子蜷缩在一起。张老汉没有惊动两个人,而是堵在房前,此时增援民警赶到,张老汉悄声将俩贼躲藏的位置告诉了民警,民警来到缓台将两人抓获。

  俩贼没有生命危险

  男主人说,他家的门锁并没有被破坏,四周是商业区,两名男子不敢从楼顶顺到房内。男主人怀疑两人是技术性开锁作案,经过整理,他发现家里少了一些物品。记者在医院看到俩贼主要是腿部受伤,但意识很清醒,并没有生命危险。两人都是30岁左右,自称是四平市人。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案。(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新文化报 记者 苏杭)

  [编辑: 孙鹏]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