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祸首:烟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43 解放日报

  本报吉林 18日电(记者李晔)国务院“2·15”火灾事故调查组中的上海专家———上海消防局的谢福根今天在调查现场向记者披露,起火原因现已基本确定:丢落的烟头通过易燃物引发火灾。

  曾参与湖南衡阳大火事故调查的谢福根告诉记者,起火点位于中百大厦北面临时仓库的第三间,仓库中放置了大量家用电器的纸盒以及一些电风扇、洗衣机和锅子。火灾系丢落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烟头通过易燃物而引发。犯罪嫌疑人于洪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据透露,有关起火原因,目前正草拟专家鉴定意见,形成文字资料后,将按照程序,于近日上报给国务院调查组。

  而在前期调查中,吉林当地公安、消防部门工作非常细致,迅速锁定了有力的人证,取得了非常珍贵的第一手材料。调查组在之后的勘察时,又取得了燃烧后的痕迹等大量物证,且现场痕迹与调查情况非常吻合。

  据新华社长春 2月18日电吉林省省长洪虎18日通过《吉林日报》等当地媒体发表了《致各市(州)长的公开信》。他在信中说:“我作为省长,作为全省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深感内疚和自责,对不起全省人民和死伤的群众。”

  信中说,事故发生后,国务院及有关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派出了调查组。从全省来说,我责无旁贷。各市(州)长作为各地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也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深刻吸取“2·15”特大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真正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把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作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卓有成效地抓好安全工作。

  洪虎表示,要迅速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对已发生的重大事故,要抓紧查明原因,依法依纪处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本报吉林18日电(记者李晔)众多火灾目击者今天在事故现场向记者反映,中百大厦西侧违法违章建筑堵塞消防通道,是造成伤亡扩大的重要原因。

  记者看到,大厦西侧马路两旁,各有一砖房,车辆行至此,好似被活生生地掐住了脖子,道路顿时变窄。多名目击者非常确定地告诉记者,火灾当日,仅一辆消防车得以进入,靠近大厦西侧灭火,而大量车辆只能停在路边。

  据记者了解,两座造成道路瓶颈的砖房,均为违章建筑。一座墙面已摇摇欲坠,另一座则建在变压器下面,据说是为工地建筑工人准备盒饭用的。而变压器下严格禁止造房,这是众人皆知的规定。记者还发现,路边一起重机“霸占”着部分路面,而根据有关规定,起重机是不允许设在路边的,这些违章设施究竟是如何被批准的,则不得而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