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慎用“爱若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44 CCTV《第一时间》

  不久前日本5名患者在服用法国安万特公司生产的类风湿药"Arava"期间,死于间质性肺炎,我们经济频道曾 经做过报道,由于国产的"爱若华"与"Arava"属于同类药物。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患者,要谨慎服用 "爱若华"。

  国内销售的类风湿新药爱若华由中美合作企业苏州长征--欣凯制药有限公司生产,和法国安万特的药品Arava 一样,它的有效成分都是来氟米特。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法国安万特公司药品在日本出现不良反应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对来氟米特的安全性进行了调查,结论是目前国内 还没有见到有关来氟米特引起间质性肺炎不良反应的报告,但类风湿患者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爱若华",服用前要认真 阅读说明书,严格按照说明书的要求使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同时要求生产企业和临床医生严密观察和监测这一药品的 不良反应。

  美国欣凯公司上海办事处医学部负责人魏欣:目前国家药监局就要求我们注意做好临床用药的观察,上市药物的一个 安全性的观察。我们也会在各位风湿科专家的帮助下寻找出最适合中国人群的用药方案。

  据了解,来氟米特是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有效药物,目前已经发现的主要不良反应有转氨酶升高、皮疹、腹泻、脱 发、恶心、白细胞下降等。患者在服用"爱若华"期间,如果出现与呼吸系统相关的不适时,一定要及时咨询医生,出现不良 反应可以向当地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报告。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