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后连续26天无降水 济南火险指数达顶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46 大众网

  生活日报济南2月18日报道 记者 李克新 刘英

  春节过后已经连续26天无降水记录。干燥、无雨、风大等气象条件,使省城火险指数连续数日徘徊在5级最高级别。有关人士提醒,市民应加强防火意识。

  据济南市气象台统计显示,省城今冬降水情况比较特殊,去年12月4日有一次较明显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降水过程,降水量为9.5毫米,也成为今冬最大的一次降水过程。从去年12月5日开始,一直到今天,76天中省城降水量仅有2.6毫米,还主要集中在春节前后的1月18日降水量0.9毫米和1月23日(农历初二)降水量0.9毫米。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自正月初二到今天,连续26天省城没有一次有效降水过程。这种现象,没查到历史上有相似的记录。

  另外,记者从省气象台产品集成科获悉,今明两天省城的城市火险指数均为5级,从资料查看,5级的城市火险指数状况已经持续了近一周。省气象台气象专家张飒指出,如果这种气象条件不改变,省城火险指数就不会改善。在5级火险指数情况下,市民应加强防火意识。

  新闻链接

  研究表明,火灾的发生与日最高气温、中午前后的相对湿度、风力、天空状况等有密切关系,而不同的季节这些气象要素对火险的影响程度也有差异。根据火灾频率与天气的关系,气象部门研究发布了城市火险指数。城市火险指数分为5级:1级,无火危险;2级,低度火险;3级,中度火险;4级,高度火险;5级,极度火险。 (克新 张飒)编辑:杨姝(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