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公布检察官业余时间“自律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59 新华网

  新华丹上海2月19日电(记者 杨金志)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日前向全社会公布《检察人员业余时间自律要求》,用“八要”“八不要”的形式,提醒全市检察机关的工作人员管好自己“八小时”以外的行动。检察机关在严格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同时,提出“业余时间自律要求”,这在全国还是一件新鲜事。

  这“八要”“八不要”是:要勤奋学习,提高素质,不虚度光阴;要廉洁自律,慎重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交友,不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法的消费活动;要加强修养,自尊自爱,不去任何可能有色情服务的场所;要遵章守规,文明驾驶,不酒后驾车;要情趣高尚,健康娱乐,不参与赌博;要注重形象,自我节制,不贪杯滋事;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贪图享受;要家庭和睦,邻里团结,不做有悖于社会公德的事。

  自1998年以来,上海检察机关仅发生两起检察人员职务犯罪事件,但检察人员在业余时间的违法违纪事件每年都有好几起。上海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邹传纪对新华社记者说:“检察人员在社会上的形象,同样影响着检察队伍的形象。司法人员不仅要讲实体公正、程序公正,还要注意形象公正。”事实上,检察人员参与各种不适宜的社会活动,“哪怕看起来和工作没关系,实际上人家也是冲着他的职务、地位来的。”

  《检察人员业余时间自律要求》,让那些公正清廉的检察官们更加理直气壮,也给一些思想上有偏差的检察官提了醒。全国“十佳公诉人”之一、上海闸北区检察院公诉科科长贺卫谈到“慎重交友”时说:“如果有亲朋好友与公诉案件有关,至少在案件未生效前,我会自觉与他保持一定距离,这是最基本的原则。”

  强化检察人员自律,是上海市检察机关一直以来关注的问题。今年春节前夕,上海市检察院一分院即推出过一个《倡导廉洁文明八项注意》,提醒检察官们在春节期间注意不酗酒,不去桑拿浴场按摩,不参加有输赢的娱乐活动,不“傍大款”,不出入由他人支付费用的高消费场所,不违反社会公德,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注意着装整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