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省运输业将实行“黑名单”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0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交通厅获悉,从今年起,我省将在运输行业实行“黑名单”制度。同时,将开展打击道路非法营运等5项专项整治。

  入“黑名单”者收回资格证

  对严重影响运输生产安全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黑名单”管理制度,凡被列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黑名单”的驾乘人员,予以收回从业资格证,在规定期限内不得从事同一岗位工作。交通部门将对被列入“黑名单”的责任单位严格整顿。

  取缔汽修“黑店”

  将重点整治汽车维修市场,主要包括规范维修企业资质管理、加大从业人员资格培训力度、检查维修企业维修配件特别是安全部件进货管理制度的完善情况等,促使客运维修进入有资质的维修企业。凡是未达到资质的维修企业,将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将责令关闭或予以取缔。

  降级不达标客运站

  将对全省客运站进行整治。主要包括客运站的安全和服务工作的硬件、软件的建设和管理。对达不到要求的客运站,予以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予以降级。

  整治道路非法营运

  将重点整治道路非法营运和危险货物运输市场,加大打击“倒”客、“甩”客、“卖”客、“宰”客、欺行霸市等行为。全面开展危货运输市场清查工作,对全省所有危险品运输专用车辆开展全面清查工作。

  建立维修技术档案

  将建立健全车辆维修技术档案,强化车辆维护制度。另外,运输企业必须建立技术管理机构,充实技术管理人员。凡机构人员不到位的,限期整改或停业整顿,直至到位。

  审查航运企业资质

  对航运市场的整治,以资质审查为切入点,强化市场的准入和退出机制。规范水路客货运输企业以及国际海运业的管理。

  (本报记者 薛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