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臧胜业:防疫不放松发展不动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12 燕赵晚报

  本报讯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加强薄弱环节的防范工作,既要抓住防治禽流感不放松,实现“力争不发生、确保不蔓延”的防治目标,又要抓住畜牧业发展不动摇。这是市长臧胜业在昨日召开的全市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汇报会上提出的要求。

  臧胜业说,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有效地阻击了高致病性禽流感向我市的扩散,至今未发生禽流感疫情,全市防控工作取得了初步的阶段性胜利,得到了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国务院督导组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同时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绝不能因为目前还没有发现疫情而心存侥幸,放松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消极厌战情绪,以更大的努力、更充分的准备、更有效的措施,坚决打好防治禽流感阻击战,取得最后的胜利。

  臧胜业强调,当前最重要的是抓好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特别要加强薄弱环节的防范工作。要积极推广鹿泉市“大户带小户”的办法,抓好散养户的防范,同时充分发挥养殖大户、养殖协会和村民小组的作用,有效解决好散养户免疫难、消毒难、防疫难等问题。要抓好养殖区周边环境整治。养殖小区、养殖场要定期清扫,定期消毒,封闭管理,与外界建立隔离带。要抓好候鸟栖息地的防范,密切关注候鸟动向,加大对水库周边地区的防范力度,加强对候鸟栖息地周围的消毒,采取必要的隔离防范措施,做好候鸟排泄物的统一处理,一旦发现死亡的候鸟、野禽,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处理。要加强对禽类交易市场、家禽屠宰加工场点的管理,严格消毒,严格防疫监督,保障流通秩序,确保消费安全。要加强41个检查站的工作,严禁疫区和没有检疫相关证明的禽类及其产品进入我市。

  臧胜业强调,打好禽流感防治阻击战,必须科学预测、科学分析、科学防治。要规范免疫程序,严格按免疫技术操作规范和疫苗使用说明进行;严格执行消毒制度,确保实际成效;要搞好鸡粪处理的各个环节的规范;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可选择部分养殖场进行抗体监测,指导养殖户搞好免疫。同时要加强防疫保障工作。

  臧胜业强调,当前必须坚持两手抓,禽流感防治不放松,畜牧业发展不动摇。今年我市畜牧业发展的目标不能变,发展势头不能减,必须做到畜牧业占农村经济总量的比重越来越大,农民从畜牧业获得的实惠越来越多。要加强防疫体系建设。3月10日前,动物防疫监督分站人员、村级和规模养殖场动物防疫协助员要全部落实到位。要加快畜牧业标准化生产,加快实施产地认证分级,早日实现禽类产品贴标、持证上市。

  市领导李遵英、孙万勇、马玉文出席了汇报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