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海强不做警官做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12 开封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翼飞报道 放着警察不做,却脱下警服甘愿做一名农民,靠种枣致富,并带动了一方农民共同致富。2月17日,开封县兴隆乡的李海强在他的枣园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道出了他对枣树种植事业的痴爱与执着。

  年仅27岁的李海强曾经是一名穿着警服的人民警察。在一次办案过程中得知销售梨枣利润可观的信息。从此,便迷上了枣树种植事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他凭借对市场的深入了解,于2000年在兴隆乡大牛寨投资建成了一座占地13亩的枣树示范园,引进种植了梨枣、雪枣、磨盘枣等多个名优品种当年便取得可观的经济效益。为了专心种植枣树,把它变为一项事业,2002年,李海强辞去了开封县公安局刑警队的工作,注册成立了开封县兴隆枣业资源开发中心,自己做起了老板。当时,很多人对此都很不理解,认为他干了一件傻事。但李海强却认为,年青人就要头脑灵活,认准的事儿就要干出一番事业来。他告诉记者:“为了将单一的枣树种植变为一种产业,我注册成立了企业,通过企业带动周围农民种植枣树,把分散的种植户合理地集中在一起,让兴隆乡的枣树种植形成规模,成为一个品牌,以提高市场竞争力。”

  如今,李海强通过自己的企业将枣树种植发展成育苗。种植、技术、管理、销售一条龙,把一家一户自产自销的经营模式变为“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企业和种植农户签订协议,给他们提供种子、种苗,提供全方面的技术支持,然后回收枣果。目前,李海强已发展了几百户农民种植枣树,带领农民一起致富。在兴隆乡,枣树种植面积已达到近200亩。

  李海强种枣致了富,但他并不满足,他出资举办篮球赛,丰富农民的业余生活。今年,他第二次出资举办“枣业杯”篮球赛。谈起举办的这两届篮球赛,李海强激动地说:“我种枣一年收入3万多元,举办球赛不仅能丰富农民生活,也宣传了企业,进一步提高周围农民种植枣树的积极性。我的事业才刚刚开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