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万征地费中饱私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18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房立实习生王晓丹

  今报讯“我的责任就是签署下属交上来的文件,内容是否属实,我不负责。”在法庭上,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土地管理办公室原主任杨田这样解释国家赋予他的权力。昨天,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贪污、职务侵占、挪用资金案,七个蛀虫涉嫌贪污、职务侵占、挪用资金184.7万元。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虚报征地

  1993年10月,负责在于洪区张士村进行二期征地工作的杨田勾结于洪乡党委副书记孙传家,开发区土地管理办公室职员秦文诣(在逃),张士农工商联合公司的工作人员姜玉民、赵兴才、国辉将本在征地范围外的永兴铸造材料厂列进了征地范围,与开发区土地管理办公室签订了征地补偿协议,骗取了160万元的征地补偿费。

  “当时二期征地补偿的工作已经结束了,秦文诣告诉我说张士村的永兴铸造厂落了,还说厂子是孙传家侄子的,我就表示该补就补。秦文诣把材料拿来后我就签字了。我没有预谋,没有伙同,更没有贪污。”杨田对检察院的指控否认得一干二净。“永兴铸造厂是否在征地的范围内,你在签署合同时不考核吗?”“我不考核,秦文诣负责。”杨田认为自己的责任只不过是失误,构不成贪污。

  侵占公款

  “那些钱不是我个人要了,而是用在拉关系上了,平时我们喝酒、打麻将、洗桑拿的费用就用工程款给报了。”庭审中,孙传家也否认检察院的指控。

  根据检察院的指控,主管张士村的孙传家利用自己主管工程的便利,在工程结算的时候,多付10万至20万元的工程款,然后工程队再把现金返给张士村。从1999年到2001年,孙传家通过这样的方式为张士村套取了40万元。

  私分奖金

  除了报销白条子和用于隐性消费外,孙传家、徐春祥(张士农工商联合公司副经理)、姜玉民、赵兴才和崔喜敏(张士农工商联合公司出纳)每人还分得了三万元。“这些钱是奖金。”“都谁知道这些‘奖金’?”“就我们几个人知道。”“村委会讨论过吗?”“没有。”孙传家的回答不辩自破。

  除了私设小金库外,孙传家还利用职务便利将村里的集体资金借给他人,共9.5万元。“我在村里扎扎实实干了几十年,没学过法律,法制观念淡薄,我认为自己顶多是违反了党的财经纪律,不是犯罪。”

  下午4点40分,经过近七个小时的审理,法庭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