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察民情体民意 新城区人大代表登广告征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19 桂龙新闻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2月19日讯(见习记者杨波)“本人决定面向选民和其他广大人民群众征集有关南宁市新城区‘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司法公正与效率等方面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欢迎以来电、来信、来访形式提供上述建议、批评和意见。”2月10日,南宁市新城区人大代表陈建财在本报及《法制快报》刊登了这样一则启事,得到市民的热烈回应。

  陈建财是一名律师,2002年10月,他当选为新城区第十届人大代表。任职第一年,他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没有提出多少议案。“作为人大代表,得为城区和群众干点实质性的工作!”为了听到更全面、更广泛的群众声音,他尝试过登门拜访、电话调查等传统方式,但由于日常工作繁忙,挨家挨户的走访显然不太现实。为此,他一直在寻求适合自己的调研方式。

  眼看第三次城区人大会议又要召开,要提哪些议案才最符合民意呢?陈建财在翻阅报纸时忽然灵机一动,想出了通过媒体直接向群众征集意见的办法。随后,他自掏腰包,在报纸上打出了征集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启事。

  意见征集启事见报后引来了广大群众的热烈反响。一周以来,陆续有30多名群众与陈建财取得了联系,不只是新城区居民,甚至远在北京、桂林、柳州等地的市民也打来了电话,对南宁市及新城区的人大工作、司法工作、城建规划和环保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不少市民为陈建财的做法感动的同时,也有人产生了怀疑,认为这是花钱做秀,借机炒作自己。陈建财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的人大代表,市民的意见为他提供了广泛的信息来源,他将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作为议案提交大会;这次会议结束后,他的电话也会一直为选民和市民开通,使自己与基层随时保持紧密的联系。

  来源:新桂网

  责编:黄杰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