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治淮和南水北调是国家今年重点水利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26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2月19日电(记者姚润丰、葛如江)水利部副部长陈雷19日说,以淮河治理和南水北调工程为重点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仍然摆在今年我国国债投资的突出位置。我国今后将进一步调整水利投资结构,在完善大江大河防洪工程体系的同时,着力加强水资源配置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陈雷是在全国水利规划计划工作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新时期,我国水利发展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任务和重点发生了重大调整。过去,水利基本建设的主要任务是围绕防汛抗旱。1998年长江大水以来,水利投入大幅度增长,水利发展的任务、范围和重点进一步拓宽。水利发展的任务不仅仅围绕着防汛抗旱,而且与国民经济增长、经济结构调整、区域经济发展、生态环境改善等密切结合起来。

  陈雷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水利建设任务和重点主要是,将南水北调工程和加快治淮工程建设作为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强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突出人畜饮水、灌区节水、水土保持、农村水电等六小工程建设,为保证国家粮食安全,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基础;继续加强西部地区水利建设和生态建设,全力支撑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继续开展大江大河重点防洪工程建设和提高城市供水能力,确保重要地区和城市的防洪安全和供水安全;加强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水利建设,支撑老工业基地经济转型和加快发展;加强水利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高防洪抗旱和水资源配置的科学调度能力。同时,要加强水利管理和改革,重点推进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水资源管理体制改革、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体制改革、水利投融资体制改革、水价改革和农村水利改革。

  1998年至2003年,中央水利投资总量达2142亿元,年均投资在300亿元以上,其中防洪工程建设投资占总投资很大比例。在经过大规模防洪基础设施建设后,我国主要江河的防洪能力进一步提高,洪涝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明显降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