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少年绑架同学勒索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3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17日,莆田湄洲镇港楼村村民黄玉姐接到神秘电话,被告知儿子曾小春被绑架,索要5万元现金。当地警方经过侦查、预伏,当晚7时30分左右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并解救人质。这3名犯罪嫌疑人均未满15岁,还是曾小春初一的同班同学。

  曾小春的母亲黄玉姐说,17日上午8时许,她接到班主任的电话,被告知儿子没去上课。她急忙发动家人四处寻找。一个村民告诉她,曾小春上午曾和同村的阿山在港楼沙滩上玩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午12时许,黄玉姐两次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让她拿5万元钱赎回儿子,黄随后向警方报案。秀屿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后,一边让黄玉姐在电话里和绑匪周旋,一边派人前往城厢区准备实施抓捕。

  随后,曾小春家人又和绑匪通了几次电话,最后将赎金定为1.5万元,并约定17日晚7时30分在莆田壶兰大酒店门口交钱赎人。当晚,在莆田市公安局的协助下,民警守候了4小时,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并在一家旅社将曾小春解救出来。

  这3名犯罪嫌疑人都是湄洲镇人,均未满15周岁,是曾小春初一的同班同学,其中2人本学期辍学。

  据绑架“策划人”曾某供认,2月16日下午,他们在学校找到曾小春,怂恿他一起到岛外打工,曾小春同意了。17日清晨,他们4人一同乘船出岛。到了莆田后,他们在一家旅社住下。

  当日中午,犯罪嫌疑人在大街上通过IC卡电话机,向曾小春的家人勒索钱财。此时,呆在旅社里的曾小春还等着哥们外出帮他找工作。

  被抓获时,犯罪嫌疑人还满不在乎,一路嘻嘻哈哈。问及这样做的原因,犯罪嫌疑人还一本正经地说:“我们为了挣钱闯社会啊!”(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本报记者 阮友直/通讯员/林海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