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人,莫为腐败当保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31 光明网

  尧山壁 文

  七年前接受过一项任务,为某领导写报告文学,全面反映其政绩。当面不好推辞,糊里糊涂答应下来。

  硬着头皮去采访,令我大吃一惊,原来此公并非一般口碑不好,而是思想与手脚极不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干净,不禁倒吸一口凉气。身为作家,不能如张平那样站出来斗争已属惭愧,反来文过饰非,不仅有辱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称号,连人格也大打折扣了。

  两位在大机关工作的作家朋友说,“文章一发,白纸黑字,此公总有一天会败露,他臭了你也跟着臭了,坏了一世清名。何必呢?”于是决意不写了。

  如今此公问题大白于天下,成了过街老鼠。事实证明,七年前我那次选择是对的。否则就应了雨果所说,一个作家为坏人唱赞歌,无疑是为坏人当保镖。

  如今收买作家、记者当保镖的,不仅贪官污吏,还有不法商人企业家。他们吃黑走私,投机钻营,暴富之后,心虚胆怕。除了烧香磕头求神灵保佑之外,还会花钱雇一两个记者、作家为之评功摆好,涂脂抹粉。而有些文化宣传部门、集体或个人文穷志短,接受一点“赞助”就会见利忘义,用自己手中的笔,弄虚作假,欺骗舆论,蒙蔽群众,使他们进一步在画皮之下变本加厉地胡作非为。但是纸包不住火,迟早要暴露出来,何止本人和单位丢人现眼,连整个新闻、文学界脸上都被抹了黑。

  无论单位还是个人,忘记了自己的尊严,就会步入生活的陷阱。(《今晚报》2.13)(来源:文摘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