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标准普尔调高中国的外币评级 并称仍有上升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3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19日讯:据香港商报报道,标准普尔昨天把中国的长期和短期外币评级调升一级,评级展望为正面。

  标普说,调升评级反映中国持续的结构改革已有成效,加强了经济的韧力;且政府的税基扩大,使开支压力得以纾缓,有利国家继续进行长远的改革。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调整后的长期和短期外币评级分别为“BBB+”和“A-2”。而正面的评级展望,反映了标普预期中国经济改革的步伐将会加快。市场体制的强化将有助于支持经济增长和提升增长潜力,国有经济的持续改革则可纾缓政府的负债。

  标普主权及公共融资评级董事周彬表示,中国金融体系的进一步改善,将有助于控制不良贷款的增加及令资源的分配更加有效。银行体系的强化,也有助增强货币政策的弹性,但目前中国用以应付信贷和货币总量急速增长的工具有限而尚欠成熟。

  他预期,中国的外汇储备将会继续增长;外商直接投资也会继续流入,实际GDP增长将能维持每年7%以上的水平。

  另外,今年中国的外债总额将下降至占经常帐户收入的40%,外债利息总支出(包括短期外债)则占经常帐户收入约20%。

  分析师对标普调升内地外币评级反应正面。德意志银行分析师JUNMA表示,该评级已接近对中国经济状况的现实评估,但标普仍有上调评级的空间。

  他指出,一些评级机构对中国的银行体系和社会问题表示出担忧,考虑到近期的注资和上市计划出现进展等因素,银行业已经有所改善,这可能缓解了他们的疑虑。(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